整理浏览器书签

互联网让人变聪明了吗?如果一个人获取信息的时间是无限的的,那么这个结论大致是正确的。于是这个事情很大程度上要看运气,如果一个人迷失在海量信息里,或者只是从互联网得到错误的逻辑,那么互联网只会让人越来越笨吧。

刚才把所有书签从firefox移到chrome,发现自己收藏了几百个书签,真正常用的其实非常少,功能目的不明确的使用结果就是花了大量时间,但回头想想却好像什么都没做似的。

总结一个使用规律,把会用到的网站分成两类:
一类是“把信息推过来”的网站,比如邮件、地图、购物等工具网站,我用这些网站的时候目的明确,所以会浪费的时间也都比较短。 
一类是“自己主动去找信息”的网站,往往会浪费大量时间在这些网站上,比如不小心被一个相关链接吸引过去等。所以需要控制这类网站数量和明确功能。

ericfish.com
– 思考和文字
– 照片集
– 其他需要长期保留的东西

Google
– 百度的搜索质量真是差
– 虽然爬墙不容易还是能提升效率

微博
– 信息源
– 社交

豆瓣
– 读书
– 电影
– 整理术小组

花瓣
– 收集数据
– 设计灵感

知乎
– 提问
– 电商 PM 其它感兴趣的知识学习

Leica中文
– 摄影

搜房-锦绣华城
– 社区消息

其它对我而言全部都是一类工具网站。

其它思考:
1. 目前没有特别靠谱的文件分享和照片分享的网站,曾经都火过,火完都默默的消失了。目前用新浪微盘传文件,照片网站基本被墙不具分享功能了。
2. 男生购物大多目的明确,除了亚马逊偶尔给我推荐的新书还会看一下,其它基本都是浮云,蘑菇很喜欢的smzdm,对我而言兴趣淡然,除非是多个我特别感兴趣而且有用的垂直分类,比如说如果有smszdm.com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