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trous.io 到底能干什么?

因为上班的时候只用 Windows 的关系,在上面开发 Node.js 对我来说一直是个麻烦,直到最近发现了Nitrous.io

它是什么?
在「云」里创建开发环境, 支持Ruby, Python, Node, GO

它解决什么问题?
一键生成免费的云端Ruby, Python, Node, GO开发环境,不需要当前操心系统和环境配置。
有网页版本的IDE开发环境,只需要一个蓝牙键盘甚至可以在iPad 上完成开发了。

有什么限制?
因为目前部署在 Amazon EC2上,国内的速度和 instagram一样的慢。
免费套餐有内存大小限制(不过用来学习的话已经足够了)。

如何与本地程序文件同步?
官方有一个同步文件的Mac app(不过目前不支持Mavericks,等更新中)

能不能当虚拟主机用?
Nitrous.io是一个测试系统,每隔一段时间Nitrous.io上的免费box会自动关机,所以不适合用于生产平台。

有什么好的中文教程?
简书上有一篇关于『在Nitrous.io免费架设GHOST』的教程还不错(Ghost 是最近很火的一个 Node.js写的开源 blog)

怎么收费?
基础套餐9.9美刀一个月,优势是不会把你开发机 shutdown了。

我自己理解,Nitrous.io 最大的优势在于顺应了当前软件发展的两大潮流:
1. 在最快的时间内帮你准备好一个开发环境,让你可以马上上手做个东西出来(想想微软的visual studio开发环境,一装一下午)
2. 把计算能力当服务卖,按需购买,用后即焚,连删除文件的步骤都可以省掉了

最后整理一下我的『云端开发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