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升级,Omnifocus 2 Mac App

我是 Omnifocus 的重度用户,每天大大小小的事情基本都用它来计划,手机端记录一下零散的想法,Mac端进行整理和计划时间。

最近用了下Omnifocus 2,不得不对它的界面设计吐吐槽,先看下1和2的对比截图:

Omnifocus 1
Omnifocus 2

槽点1:把原来工具栏按钮竖着放到左边了,这样还不算完,最麻烦的是把inbox和projects分别归在两个大类下面,原来我只要选中inbox就可以把里面的task拖放到不同的project,现在则无法拖动实现,必须下来选择

槽点2:把原来在每行开头的完成task的checkbox,移动了行尾,还用一个当中是3个点的巨大的圆圈表示(这类图形出现在行尾大多用来表示更多选项好吗),视觉上和task是分离的,第一反应完全不知道应该在哪里打钩才是。

槽点3:Due Date默认的日期选择框没有了,必须在Inspect中才会出现,而输入项的日期必须一个个数字的输入日期和时间,不知道在这里交互设计师是怎么想的。

最后说说这个版本的Omnifocus唯一优点就是界面更符合Yosemite的审美,但实用性真心不行,所以我还是默默地用回了1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