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edia Photo 一种新的图像文件

不久以后WMP的意思将不再是Windows Media Player而是Windows Media Photo,它是微软新发布的一个图像格式标准,属于XPS (XML Print Specification, 有点类似于PDF的格式)的一部分。


根据目前的消息它能使得图像的大小只有JPG的一半,但质量确比JPG更加好。它还同时支持有损和无损两种保存方式。大有完全取代JPG的趋势。


看来随着Vista的推出,微软将重新定义很多目前已经熟知的标准。比如XAML也可以做为一种矢量图形的文件格式,也许将来为了区分,会将表示图形的XAML改名叫WMPL也有可能。


除此之外还有很像Picasa的 Windows Photo Gallery、图像共享软件MAX 以及 Expression Graphic Deisgner。微软好像还从来没有这么重视过图像领域。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