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LASSIC

据说很经典,加上这张碟极精美的做工,一时冲动就买了下来,后来翻了翻剧情,觉得似乎很是平淡,没了兴趣,于是就让它在架子上待了许久,昨天无事,才想到了它,然后才发现了它那出于剧情之外的经典。
《假如爱有天意》 又译《不可不信缘》(The Classic,2003)



看电影如看文章,跟随铺垫,感动高潮,再来个发人深省的结尾,一波三折,清晰明快。风格含蓄也好,激烈也罢,总逃不开如此布局。只是,只是,韩片却终究不肯,只把几张风景明信片组合在一起拿给我们,而我们也如此“弱智”的原意被他们感动,怎么回事?


电影社放片,我硬着头皮去看那部长达两个小时十五分钟的电影,电影时间长,代表同样的放映周期放映场次就要减少,票房也要减少。所以很多导演在投资方的逼迫下,不情愿的剪掉他们一幕幕精心设计的情节,这就是港片为何总是九十分钟,多一分都不肯。爱情片能拍两个小时,至少艺术上是坚持的。


看完了,感动了,忘记了。记住的不是情节,而是感觉。就如同进了寺庙参拜,躬身行礼,焚香诵经,求得的不过是一片宁静的心境,轻烟萦绕,随身而行。这部影片用两段如月皎洁的感情,和如水清纯的美景为我们点了一柱爱的香薰。 雨,萤火虫,彩虹~礼堂,图书馆,鬼屋。不强加,但会收服,观者就这样心甘情愿的把薰香吸入鼻翼,沉醉其中。


突然想起,徐志摩也是不肯的,只用语句的错落感动我们,就好像那句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引自:Vismile



除了电影本身之外,很值得一提的就是 HL 的这套DVD。

全部由实木手工制成,而且由于每块原木都不一样,因此每套碟都有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花纹。

所有的图像及声频都是是来自经过导演重新修订、剪辑及校色的已经售罄的韩三木盒限量版,这个版本以往从未有D版面市,而且其OST也和市售的该片OST CD不同,曲目更多。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