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 Serendipity

Serendipity: 有意外发现珍宝的运气


昨天在Gmail Contest中受挫,以致于一度对Google产生了一些有建设性的幻想,现在终于回过神来,十分感谢 LiDan 的指点,其实搜索的过程未尝不是一种乐趣。


所以作为“一个有个博客并经常博客的人”,觉得自己该把刚挖到的这些珍宝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手气不错
虽然类似于网络实名,但很有别致之处,如输入 “blog”,Google会把你直接check in到blogger.com的控制面板里,厉害!
看得出这决不单是手气的问题,Google对于这些小地方也十分注重。


论坛搜索
论坛搜索其实非常棒,我就常用它来搜电影评论,不像用网页只能搜到一堆无用下载,最近可能是由于politics原因不work了,于是推荐撬棒一根:http://www.unipeak.com/


Google Press Center
Google Press Center里有块叫做 Zeitgeist ,里面可以找到历史上Google里所有最热门的关键词,透过它可以发现这个世界上的人们在关注着什么…


图像的高级搜索
为了答题,昨天第一次点击了图像搜索边上的高级搜索,发现原来还能选图像大小、文件类型和图像颜色(黑白、灰度、全彩)…


Google Catalogs
Google将报纸杂志等扫瞄成图像,然后用OCR软件识别图像中的文字,同时将文字图像大小、出现的位置记录下来。搜索时,Google仍以标准程序进行检索,如有匹配的关键词,便在返回的图像上将文字高亮显示。对于Google的创造力,佩服不已


PageRank
Google的PageRank代表着一个网站的重要程度,有很好的评估价值,除了用Google Toolbar来查看PageRank值外,还有几种其它办法:
Prog 带PageRank值的Google:http://www.webmasterbrain.com/prog/
网页查看:http://rankwhere.com/google-page-rank.php
PageRank预测:http://www.rustybrick.com/pagerank-prediction.php


Google所有服务的入口:http://www.google.com/options/index.html


Wish you all have your Serendipity in Google Search!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