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 Bill Vol.2

昨天终于看到网上有divx出来了,这类片子一般不会急着去买DVD,怕它太娱乐就没了收藏价值,所以总是先从网上下载一部。

这集昆丁还是继续着他很喜欢玩的那套时空错乱的把戏,而且把画面风格融合进去,一上来是一段很有意大利电影风格的黑白回忆,到后面Bride向白眉学艺的一段又被故意搞得像七十年代的香港武侠片的风格,很有特色。

Vol.2 中其它几个有趣的点:
一个长达1分钟左右的黑屏,至于为什么你看了就知道了,的确有很强的压迫感,做到了差不多虚拟现实的效果。
新娘的名字原来叫Beatrix Kiddo,这个在Vol.1中一直没有提到,有趣的是这样的话,完整的片名就是: BKKB
超长的片尾字幕,差不多有十来分钟吧(观众离场也不用这么常时间吧,难道他把鼓掌的时间也算进去了)。
另外补充一点,Uma Thurman的确实美女,身材非常好,必然有辛辛苦苦练过的。

总之昆丁的这部片子虽然娱乐、不见昆丁的粗口风格,但还是有着他个人的独特艺术追求在里面,所以值得一看的。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