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的价格底牌

原来的眼镜镜片毛了,下午受老爸指示跑去浦东上南路上的百元眼镜店,配了副新的眼镜,本来是不高兴跑那么远的,不过籍此第一次认识到眼镜原来是如此暴利的行业,也算没白费时间。

付钱的时候以为镜架100镜片100,就给了店员两张100元,店员开玩笑说给100元小费也太多了,然后指了指招牌说他们是百元眼镜,镜架+树脂镜片一起100元,镜片度数只要在800度以下都是这个价。
可能是以前在美式眼镜城、在吴良材,五六百的眼镜配多了,真没想到会这么便宜,反而对其质量有点怀疑,回来在网上查了下才知道这个所谓的沪上第一平价眼镜店是真的确有其事。
“百元眼镜店”的出现,暴露出某些眼镜配件尤其是关键材料的真实“底价”,而这些配件或材料的对外零售价以往是通过行业约定“一致对外”的。所以它这么做一方面是打破了所谓的行业规则,另一方面也是行业竞争的必然结果,和电脑芯片一样,奔腾和赛扬的并存并不冲突,而赛扬也并非是劣质产品。

另外也明白了为何在生意场上的双方总是拼命掩盖自己的底牌,赚你的钱就是因为你不知道我的底牌。
既然底牌已经掀开,原来那些靠底牌猛赚的老字号们这回要头痛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