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云南攻略(一)

五一的时候去香格里拉,照片早就在blog上放过了,攻略一直都没写,一个是比较忙一个是比较懒,所以现在把残留的一些记忆写下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行程与原计划有些不同,具体如下:

D1:晚上10点 昆明-大理(火车)
D2:大理呆一上午,中午 大理-中甸(长途汽车)
D3:中甸-飞来寺(包车)
D4:飞来寺-亚当(包车) 亚当-雨崩上村-雨崩下村-神瀑-雨崩上村(徒步&骑马)
D5:雨崩-亚当(徒步&骑马) 亚当-飞来寺-中甸(包车)
D6:中甸-赞松林寺-属都湖-白水台-虎跳峡(包车)
D7:虎跳峡-丽江
D8:丽江&束河
D9:丽江-昆明(晚卧铺汽车)

成员:爬虫、于莲、司南、Joe、我(全是磨坊的驴友)

Day 1

昆明号称春城,天气确是极好,不冷不热,但也不要抱太大希望,所有经历过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大中型城市都是一个模子。
吃在昆明可以去有名的桥香园过桥米线或者到傣家菜馆“傣家竹楼”去尝尝傣味
昆明机场离市区很近,到市中心打的也就二十来块钱,不过昆明交通很堵,尤其是节假日。所以如果坐飞机到昆明然后马上赶火车一定要算好时间,一般从机场到火车站打的要走半小时,但算上出站,拿行李,堵车,进站,所以之间的间隔最好有两个小时。
爬虫就是没来得及赶上十点的火车,后来我们在大理才汇合。

Day 2

昆明到大理的卧铺火车票价是120左右,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到大理,火车站外都是出租车,一般到大理古城10元左右,上车后司机会千方百计说服你,让你包他的车玩一天大理,说中午没有车去中甸丽江之类的,不要相信。在大理古城里就有订汽车票,所以不用着急,可以让司机沿着洱海边上的路开,那时正好是太阳刚刚从海里升上来的时候,景色极美,爬虫说如果上下班都能看到这样的景色她宁可到这里来上班。
早晨的大理古城很宁静,买了一个烤乳扇填肚子,羊奶做的,很香。
穿过古城,在古城一角的榆安园(tel:0872-2672093)找到磨坊的yuyue,yuyue是多背一公斤的组织人之一,没想到真人是一个看上去挺瘦弱的小姑娘,后来和我们一起同行至中甸然后独自坐车去了德钦的希望小学,我们几个背的都是50来升的登山包,她就一个小包,实在是很强。
我们打算先直接到中甸开始包车,回来再到丽江,所以在古城订了中午去中甸的车票,因为只有一上午,所以大理没有多玩。
先是吃了一碗洱丝(和面差不多,但是米做的),然后去了三塔公园,进三塔的门票是40,三塔倒影公园只要五元,三塔倒影是大理的著名景点在水边的躺椅上躺一下就知道无忧无虑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了。
大理有“风花雪月”之说,分别指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大理在哀牢山与苍山之间,每天下午会起风,飞沙走石的。
花是据说以前大理有一株木莲花,香飘十里,后来被人砍掉了,所以现在是见不到了。
苍山离古城很近,也有四千多米,山顶也是终年积雪,也可以爬上去玩,不过要一两天的时间。
我因为中午就走了,所以有些也是从yuyue那里道听途说来的,不过觉得很有意思,以后再来的话要在大理多住两天,感觉大理要比丽江安静一些。
在大理搓了一顿中饭后上车去中甸,到中甸已是五六点左右,中甸的气温比大理要低很多,一下车感到冷风扑面而来,于是马上躲到订好的中甸青年旅馆,20一床位,虽然便宜,但热水器是太阳能的,晚了就没热水了,这个比较麻烦。
我们包车的司机王姐(tel:13988718689)已经在这里等着我们,我们跟她约好是500一天,东南三菱的吉普,从中甸进梅里一直到回丽江,一共五天,王姐人很好,是梅里这条线上唯一的女司机,车技一流,一直说要帮她做做广告的。

未完待续…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