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 Never Stop Changing

今天把自己从开始写Blog起的文章收集齐了,全放了进来,包括开博第一篇:“硬盘的故事”,从那时起Blog就不停的更换,到处流转。

因为去年年底开始在微软中国社区实习,于是有机会接触到几个元老级的BLogger:WangJianShuoRunEddy等,开始了解Blog、Rss、Wiki,但当时还懵懵懂懂的。

第一个Blog是寒假的时候自己动手用asp.net+sql server写的,名字叫SkyfisH WebloG,因为是写着玩的,所以更本没想什么通用、拓展之类的问题,写完才发现网上更本找不到asp.net+sql server的空间,要把自己的机器拿来跑以满足每天个位数的访问量,又太伤了点,所以不久就废弃了,它的源代码现在还保存在GotDotNet上,留作纪念。

2月份正好是国内Blog托管商发展最蓬勃的一段时间,当时的Blogcn由于用户数激增,所以对注册进行了限制,几次申请都没成功,于是很自然的找到了Blogbus,申请到这个: http://ericfish.blogbus.com/ ,当时自己写了一个Style,并不是现在的Matrix Style,而是这个样子的

一星期后遭遇Blogbus被停机事件,刚刚开始的热情被浇了盆冷水,足足等了我两个礼拜,终于放弃了Blogbus,跑去msnfans申请了一个新的Blog:http://blog.msnfans.com/ericfish/,msnfans用的是movabletype系统,所以也终于有机会体验了一把这个大名鼎鼎的Blog工具。

Blog一段时间后为了更大的访问量开始学习网站的推广过程,进行流量统计,开始关注PageRank,有没有新的留言,并申请了自己的域名ericfish.com,这些似乎是大多数blogger刚开始时的必经之路:特别注重谁在看我的Blog。blog上第一条留言Topku留的,当时还满吃惊的,想着这家伙是怎么找到我这个偏僻的小地方的,后来知道用反向链接或者Feedster之类的东东方便的很。

在msnfans时凭自己设计的这个Style被评了个最个性页面,可那里还是没呆久。

不久后对Drupal产生强烈兴趣,自己搭了一个,把Blog又移了过来,放在xpanel的免费空间里

如今还能在Grassland里找到点痕迹
drupal系统用的module的概念我十分喜欢,通过module它能实现功能的不断拓展,有很多好玩的功能。
此外也发布了自己写的这个drupal theme,下载地址:http://ericfish.512j.com/theme-eric.rar
总得来说drupal是个强大的CMS,但因为太复杂所以很难成为一个好的Blog System。

此期间用asp.net+xml写了一个photolog系统:http://winisp.net/ericfish/photo/,还用它放了一个毕业留念的照片集:http://3203.yeah.net

再后来Blogger.com改版,由power by改为I power,就是这一句话把我吸引过来的,因为简单,因为想换种方式。
刚开始用的是这个template:

这两天又改了,于是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Blogger.com有个好处,文章都存在它的主服务器上,不用自己做备份,所以哪天对现在的这个环境审美疲劳了,可以毫无顾忌的带上Blog继续走。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