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

实名制

因为前阵子出差比较多,有些地方上网条件不好,所以一直不知道还有实名制这么回事,直到网站被信产部停了才回过神来。
其实我是挺支持实名制的。首先,我觉得实名制与言论自由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另外,就像有些电视节目在结尾要打上“嘉宾言论不代表本节目观点”一样,实名制可以避免牵连无辜,记得我的第一个blog是在blogbus上申请的,刚写了一个礼拜,正式热情最高涨的时候,就碰上blogbus被电信部门停机事件,很是郁闷。
在注册实名制的时候,主要还是核实名字和身份证号是否存在和对应,这里面还是有不安全的因素,你完全可以写别人的名字+别人的身份证号,因为身份证号是以明码的形式出现,以后可以每人再发个私钥加密的电子身份证,来唯一确定用户真实身份。
由于实名制的原因ericfish.com停了好几个礼拜,我是一直不觉得自己的网站有多重要什么的,但在无法访问的这段时间竟收到读者的邮件与短信的鼓励,真是大受鼓舞。所以在这里多谢大家支持。

目标驱动

上个礼拜准备电话面试,因为是国外客户的英文面试所以特别紧张,又因为应聘的职位与网站安全有关,而这一块又是自己不怎么特别关注的一块,所以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找资料来看,这么看了一天,头都大了,也没理清头绪。
到晚上的时候想到一个方法,把每个概念+注释抄在一张张随手贴上贴在书桌前的墙上,目标是按照分类把这块墙给贴满。
其实要想在几天的时间里面把这一大块的知识全弄懂几乎不可能,我的目标应该是对各个相关概念和框架有一个清楚的了解,而且我把这种目标具体为用写着概念的随手贴把墙壁贴满。
目标驱动是一个很效果的做事方法,刚才在王建硕的blog上也看到一篇与之有关的文章,从中获益匪浅。

以后BLOG的方向

因为换工作了,所以没有那么多到处跑的机会。
但上帝在一扇门关上的同时,总会打开一扇新的窗口。
_blank就是这个意思(注:_blank是HTML语法中的一个属性,意思就是打开一个新的窗口)。
因为现在的工作上网的时间会稳定很多,所以Blog的时间也会稳定很多,也许还会找个技术社区专门写写技术方面的东西。
至于摄影是肯定会继续,也因为在旅行中没有工作的存在,只要有假期,就可以更纯粹的旅行,想来应该会拍得更好才对。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