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XML-RPC

因为喜欢上了用 Live Blog Writer 写东西的用户体验,所以决定把这个自己写的blog也增加一个XML-RPC的接口。不过没想到是这个东西还真挺麻烦的,写了两个晚上,才终于大功告成。

1) 首先去理解了一下什么是XML-RPC,它是一种比SOAP更加简单一点的远程调用规范,该规范的主页:
http://www.xmlrpc.com/

2) 要去找用来转换数据类型到XML-RPC格式的PHP库,因为看到wordpress里面有,就所幸拿了过来,就是那个class-IXR.php文件。也可以到这里下载:http://scripts.incutio.com/xmlrpc/

3) 虽然都是XML-RPC的规范,但Blogger, MT 和metaWeblog三者之间是有所差别的,比如参数的先后顺序什么的,很令人头疼,最后放弃了Blogger和metaWeblog,只钻研了MT的标准。

4) 最后是测试,用Live Blog Writer测试是看不到任何错误信息的,这很令人郁闷,好在Google到一个XML-RPC的专门测试工具,帮了大忙:http://torrez.net/archives/xmlrpc_request_builder….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