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癖

觉得自己有时候是有点收集癖的人,最近有看中了一个长焦的镜头,十分手痒,所以写点东西,让自己明白这种不良癖好的本来面目,能够保持清醒和克制。

记得买过一期周末画报,里面送了一张有点像X光片一样的半透明塑料纸,上面提到:请保留这张卡片,用于下期周末画报发布的特别视觉效果专案。虽然知道应该是一广告,但还是很好奇的买了下面的一期,集齐了这套所谓的视觉效果专案。广告商就是这样利用了人们的收集癖。

若干年前,若干到大概我还在读初中的时候,统一出过一种叫做干脆面的“垃圾食品”,不过那时候年幼无知,为了收集袋内赠送的一套小浣熊的贴纸,几乎每天放学一袋,其实也确实没觉得那面有什么好吃。

最后来说说相机,单反相机的两大阵营:佳能和尼康,其实它们的入门级单反机身的价格都不贵,从300D, 350D, D50, D70到最新的400D和D80,但你入了它的门派,接着镜头的消费就结棍了,你得有广角、中焦、长焦,算是基本配置,然后是微距、用于人像的若干定焦,等等。

简而言之,做人太有追求了,也不好~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