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博客的回顾和展望

回顾

从2004年开始写 blog,到现在差不多也要是个年头了,简单回顾一下用过的各个平台:
1. 自己写的ASP.net程序,在微软工作的时候写的,但当时.NET服务器太贵。
2. blogbus – 貌似现在还在,不过和当年比已经没落了,变得很小众。设计还是很不错,小清新,不像新浪博客那么挫,后来因为不能绑定域名就迁走了。
3. Blogger.com – 用 blogger,一个因为它名气大,一个因为它模板好看,最主要还是因为免费绑定域名,后来因为被 goolge 收购,国内被封,只好移走。
4. Tumblr – 我应该算是 tumblr 最早那批用户,用它因为当时发现就它绑域名是免费的,真没想到它现在发展这么好,后来因为国内访问速度太慢放弃。
5. Drupal – 在惠普那会儿接触 PHP,于是用 Drupal 自己customize 了一个博客,那会儿 wordpress 还刚出来。
6. 自己用 PHP 写了博客系统 Graceric,到现在大概也有了上千次下载了,是一个模仿 WP,但尽可能做到简单的博客系统,一直用到今天。
顺便提一下一个新发现,在这个网站里可以看到历史各个时期的存档

困境
1. 在国内做一个自己域名的博客备案真是个麻烦事。我之前的服务器是放在江西的一个小服务商那边的,域名备案也是在他们那的。后来,他们就倒闭了。
2. 后来在其它地方买的服务器,备案的话,如果是已经备案过的域名必需从之前备案的服务商那边转,不过我之前的服务商倒闭了,所以…
3. 另外,最近在blog 上写的东西越来越少,很多思考都记录在 evernote 的笔记里面。

新的选择
最近发现 postach.io 这个网站挺好,可以直接吧 evernote 里面的笔记当作 blog 发布出来,很简单。
这段时间在准备婚礼和日本的旅行,发现 evernote 在信息收集整理方面特别好用,升级到付费用户,在培养自己用 evernote 对所有信息进行数字化的习惯。
今天因为 amazon 的云服务到期,没有续费,就把blog 先放到 postach.io 上来了,试着用用看。
不过还在研究怎么把以前的文章导过来,如果不行的话,估计还是要换回 WP 平台。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