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 [Droplr] 截图->上传->得到图片链接

最终还是把 blog 搬回到了 WordPress 平台,主要因为:
1. 希望能完整保留这个从04年开始、以 blog 为主的、记录生活的个人网站。WordPress 强大的导入导出适配在这方面很实用。
2. 相信专业和偏好简洁。以前买空间,希望它能够足够自己折腾,现在没那多时间,只求高效。所以在最近比较火的一个新的性价比特别好的空间服务商 DigitialOcean 上面买了5刀每月的服务,然后大概只要3分钟就可以搞定一个新的 WordPress 站点,速度快到惊人。
3. 价格:这样算下来一年360rmb,加上域名一年60rmb 左右,一共是420rmb一年,但长远看人生一共才多少年,能用时间积累一个长久的个人品牌其实算是一个很好的投资。

然后来说说发图,现在新版的 WordPress 的 Media Library 的功能真的是复杂到让人发指。我需要的其实只是一个能够快速发图,快速备份,快速得到图片链接这么些功能就足够了。
研究了一下,发现 Droplr 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步骤如下:
1. 用 Droplr 客户端上传图片(或者截屏)
2. Droplr 会自动生成一个链接(比如:http://d.pr/i/yWD4
3. 然后只要在这个链接后面加上一个『+』号,变成 http://d.pr/i/yWD4+ 它就是图片的地址了

关于发视频,首先当然是上传到优酷、QQ 视频等网站,不过不推荐把视频嵌到 WordPress 里面,因为默认他们会自动开始播放,然后还有广告。建议的方法是:
1. 用 Droplr 截一个视频的画面,生成一张图片
2. 把图片发布到 blog
3. 给图片加上优酷、QQ 视频的链接即可

《[WordPress] + [Droplr] 截图->上传->得到图片链接》有1个想法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