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上的 PHP/JS 项目开发工具

最近做了一段 PHP 的开发项目,以前习惯用 zend studio 做 PHP 的开发,这次因为两个原因重新组织了一下开发工具,一个是因为现在的项目前端的开发尤其是 JS 的工作量很大,另外是以前用 Windows,现在用 Mac,相比之下 Mac 上的工具软件更好用和强大一些。

==Coding


Sublime Text 3 – 最厉害的还是文件索引 cmd+P,另外 Sublime Text 3 和 2 相比有一个新增的重要功能是『Go to definition』,对 MVC 这种不断需要切换文件的框架非常有帮助。


iTerm – 除了历史记录,最常用的就是用来放 douban.fm


SourceTree – 虽然很多人在 Mac 上用 tower,虽然刷新速度有些慢,但觉得最好的地方还是它一目了然的文件 diff 功能。


Sequel Pro – 连 MySQL 和操作速度,非常快。


HTTPScoop – 捕捉 HTTP 连接,web 编程 debug 的必备。


Chrome – Chrome 的 DevTool 做得太好了,能帮助你轻松搞定所有前端 js 的问题。


Dash – 非常方便的文档查询工具,非常全,自动更新,而且最新加进去了快捷键查询。


Kaleidoscope – 实际经验是那些最耗费时间的问题,最终往往被它解决掉的,极其直观好用的文件比较和修改工具。

==项目管理


Evernote – 对每一个功能点的开发,以前喜欢用纸笔先理清思路,现在就直接在 evernote 里面建一个 note,将来需要的时候检索也非常方便,复用性很好。

Tower.im – 在国外最近冒出来的众多向 basecamp 致敬的产品中,唯一觉得和自己合拍的一个产品就是 tower.im,现在不管大大小小项目,只要有协作就会用它。

==时间管理


AntiRSI – 这个行业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不知不觉地久坐,所以现在开工前必先打开这个软件,它的设计让你很难 ignore 它,强行退出除外。


Vitamin-R – 在任务紧张的时候,喜欢用番茄工作法,因为能够比较清楚的衡量进度,来不及至少可以提前预警,Vitamin-R是一个不错的番茄工作法工具。


douban.fm Linux 版本 – 太安静的时候提高效率用。

==其它

喜欢在第二屏的桌面上显示常用软件的快捷方式帮助记忆,分享一个自己做的,左边是 iTerm 的常用快捷键,右边是Sublime Text 3的。

《Mac 上的 PHP/JS 项目开发工具》有5个想法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