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

今天终于去了趟我家附近新开的、广告贴满整条临沂路的、有着号称五公里死亡圈的、财富五百强老大WAL*MART。

最后买了一盏麻雀灯、一个飞利浦灯泡、一个文件夹、两盒龙凤的奶黄包,和在里面的Baleno买了件衬衫,总体感觉也确实没什么特别之处,和当年第一次去易初莲花时的新鲜是完全不同了。

我家附近开大卖场象我妈这样的资深买家是最开心的了,她以前就常和一幢楼的阿姨们相约同行去易初莲花或者乐购之类的地方,那基本上是她们的社交场所+打发时间的地方。
所以7月28号开张第一天一大早她就去过了,并带回来一个并不算好的消息“里面的东西并没什么便宜”。

上海人是喜欢“轧闹忙”,据说WALMART开张第一天去了十万人。
我做车路过的时候看到出口的地方出租车都排着长队,所以说如果那些大包小包坐上出租的人都是打着省钱的名号过来的话,那就真是很奇怪了。

早前我就去过广西南宁的WALMART,还有昆明的WALMART。
那是一些找个小超市也挺不容易的城市,但却早就有了WALMART,以至于当地朋友听到说WALMART一直没有开到上海觉得很不可思议,或许这就是沃尔玛的小镇战略,在南宁和昆明WALMART都是在市中心最热闹繁华地段,上海的话要么开在南京路。
我发现的另外一个WALMART独特之处是所有WALMART统统是只能先直接上二楼,再下到一楼,然后要横穿过整个一楼才能到收银台,这样就算只买门口附近的一个小东西也不得不在无数手推车的夹缝中穿过整个卖场,然后说不定还会被沿路瞄到的优惠商品吸引。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