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无线网

住的地方就在上海东方电视台旁边,通常来说住在电视台边上的好处主要是去现场当观众会比较方便(虽然我很少去),今天晚上发现还可以借点无线网,速度不算很快,一般是五格中的两个,但已经算不错的了。这个可能是东方电视台新的福利政策,至少一年前我装无线路由的时候没有搜索到,否则我就不用自己装了。也有可能他们换了功率强大的无线路由,从我这里到东方电视台的直线距离少说也有上百米,中间还隔着一条马路和若干堵墙。

于是去WeFi.info上贡献了这个发现。WeFi.info是个满灵的站点,专门wifi收集爱好者贡献着全国各地Wifi接入。

如今想要坐在家里就轻松找到几个unsecure的AP绝对是件运气的事情,会装无线路由的自然大多都会加密。认识一个朋友比较牛,家里和单位的两幢楼之间直线距离小于100米,又是单位的网管,于是在单位装了个专用的无线路由,每年节省网费上千元。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