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学

记得上次换Blog界面是在今年的一月份,现在是十一月份,用了有差不多三百多天,说明这个“黑白鱼骨头”模板真的是很经典。看看前几次都没有那么久的 (1) (2) (3)


这次参照这个经典为我新的一个版块 _blank+Security 做了一个新的模板。
这个新的版块是一个与我现在的工作有挺大关系的地方,记录网站安全性的相关笔记,偏技术的。


每次改动Blog,都会让我重拾继续写的动力。突然发现要一直坚持做一件事情真是很不容易的,从最初的热情洋溢到后来的越写越少,很多blog都是如此。所以如果要坚持做某件事情,首先得把它做为一种习惯,同时也要不断的加入新鲜的东西进来。


这次不但设计了新的界面,连blog系统也一起换掉了。因为最近在研究php网站的完全性问题,正好在写一些php的page,所以顺带把这个也用php写出来。然后在 www.512j.com 申请了一个mysql的数据库放上来。在写这个系统的时候也正好研究了一下php的安全性问题,是一个“做中学”的好实例。


本来是用blogger.com来写的,不过已经长久不能用了,在blogger.com上写完放不到我的ftp上去。后来自己根据blogger.com的结构用C#写了一个本机的Windows程序,但因为用Access数据库,只能放在本地的一台机器上,这样我有时在公司写blog就不方便了,数据没法做到同步,发布也麻烦,所以后来也没兴趣再去维护那个东东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