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工程师

对WPF的Integrator这样一个职业很有兴趣(暂且把它译作“整合工程师”),觉得很符合自己的skill set,下面是mix07中对与WPF Integrator这个职业的解释:

首先整合工程师存在的意义在于将程序开发工程师与设计师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他知道开发工程师的工作,也知道设计师的工作。虽然如此但他也并非项目经理,他关心的是介于开发工程师和设计师之间的可能存在的技术和沟通问题。

整合工程师不是互动设计师,互动设计师关心的是用户体验部分,但互动设计师不需要对程序开发进行了解。

整合工程师的三个主要特点:

1. 沟通者。他能够找到正确的人完成正确的工作。根据我自己的经验在程序开发中,设计师和开发工程师的工作中肯定会存在重叠的部分,如何尽可能的减少重复的部分,提高共同的开发效率,减少工作量。

2. 空想者。设计师一般只知道程序平面的效果,程序工程师一般只知道对象和功能。整合工程师需要结合这两者,在程序完成以前,就在脑中清晰的知道程序完成时的样子。

3. XAML技术员。虽然Blend等工具能帮助完成大多数的XAML设计,但强大的XAML中仍然有一些XAML语法目前是无法用设计工具实现的,还有一些与数据对象有关的功能,如果要实现也需要直接编辑XAML,而这些也正是整合工程师的用武之地。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