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matix是个好软件

无忌上看到一个叫做Photomatix的软件,它能够把多张不同曝光的照片合成出细节非常完整的照片。开始只是觉得它能制作出非常炫目的照片,但多少有些假。仔细研究了一下后发现一种很好的方法,不用多次包围曝光,也可以用Photomatix来弥补数码相机CCD动态范围不足的弱点。

首先你只需要在拍摄是使用RAW格式保存相片,这张是原始照片,直接从RAW转JPG

然后用RAW工具,比如Capture NX或者Camera RAW,分别对照片减一挡,加一档,然后分别导出两张JPG(具体加减多少可以自由考量,关键是保留住高光细节,和弱光细节)

-1挡(人像的细节丢失,但远处高光风景保留)

+1挡(人像的细节保留,但远处高光风景丢失)

运行Photomatix,打开这三张照片。

点击“合并”菜单,选择“高光&阴影-自动”,得到处理后的照片

当然可以使用HDR继续调整,但一般我觉得这样就已经足够了,然后的工作可以放到photoshop中处理。

最后在photoshop中细调,转黑白,输出,得到想要的细节完整的纪实照片

附:下载Photomatix地址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