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拿到了法国签证

今天终于拿到了法国的签证,因为早就订好了机票和旅馆,万一签不出来就很麻烦,不过还好,谢天谢地,一切顺利。

因为总有种感觉这不会是自己这辈子唯一的一次去法国,所以写写备忘,以后或许还有用,另外也可以给其它需要的人一些参考。

=============

注:所述内容为2007年11月在上海法国使馆办理流程

=============

法签比美签时间还长,需要提前大约三周的时间预约方可等到那天去递交签证材料,然后再等一周才出结果。

预约电话:

商务签证:61032201或61032202

旅游签证:61032200转100

=============

材料(最好全部一式两份,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没有原件的材料也要多加一份复印件代替):

短期签证申请表 (网上可以找到翻译,欧洲那些申根国都是一样的;表上的选择项画圈就可以了)
2张白底彩色数码近照(尺寸要求35×45mm)
护照 原件+复印件 (需要复印前五页,以及其它已签的visa,如果换过护照,那么旧的那本护照也需要带去和复印)
户口簿 原件的翻译+复印(翻译件最好自己按样子画表格,网上可以找到标准的英文翻译)
工作证明,派遣信,公司营业执照(附英文译文)原件+复印件
邀请公司的邀请信 原件+复印件
法国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Kbis是法语营业执照的意思)
住房担保证明或酒店订单 原件+复印件 (网上订单就可以了)
国际信用卡?并随附对帐单或邀请公司的费用担保证明 原件+复印件(公司担保证明就可以了,自己去的话需要银行出具的财产证明)
在法国逗留其间的境外安排就医及转运回国保险证明(可以找人寿或者运通办理,我是找运通办理的AIG美亚保险。目前的规定是至少保一个月,保额不少于XXX,具体多少记不住了)
交通票据,详细的路线或详细的机票订单(行程单,主要是交通和住宿的订单,签证面试的时候看到有人在上面写了很多博物馆,然后很不幸地被劝回了)

=============

预订完成后就可以订机票,这个当然是越早定越便宜,不过需要问清如果改签的话需要多少费用。

签证预约,预订机票,出机票,递交材料,拿签证,去法国,是一个正常的顺序,所以时间上一定要算好。

旅馆也可以直接在网上预订,预订时需要信用卡信息,如果不在规定的时间以前通知旅馆取消的话,他们是可以直接从你的卡里扣钱的。

=============

预约当天9点到上海法领事馆(上海市广东路689号海通证券大厦2楼),先在外面排队,然后一个个进入,拿号,叫到号码后先到那个窗口付款(60欧元,按汇率交RMB),并给他你的护照和一张照片。

交完钱后坐着继续等,第二次叫到你的号码后,才是去递交材料,签证官一般会检查你的材料是否完整,如果不完整会另外约时间让你补交材料。因为是商务签证,所以基本上没有问我什么具体的问题。最后给我一张单子,一周后本人亲自再来领取结果。

=============

一周后,还是上午九点,还是先在外面排队,交材料和拿签证时一条队,不过拿签证的速度比较快,一会就到手走人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