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子理论

香港有个鬼才话剧导演,叫林奕华,他有这么个关于箱子的理论:

“一个人要去旅行,箱子是自己收拾的,只要觉得缺什么,就可以放什么进去。
我们觉得不会收拾自己的行李,往往是因为想要装进去的东西太多。
人其实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只要那些东西在你心里,你丢多少次它都没有失去。
但是如果它是一个外在的东西,你当然就会害怕,不见了,里面的东西你就得不回来了。”

有一年半没更新这里了,终于得空打扫一下,感觉像是从床底下翻出了个积灰的箱子。这一年半的时间里虽然没在这里留下任何文字,但对我来说是很有趣、有变化的一段过程,形象点说是带了个空箱子出去,装了很多不同的东西回来。总算还争气,不少困难的时候都过来了。
所以,是时候把箱子里的东西拿出来,好为下一段过程腾出足够的地方。

回到箱子理论,外在的东西,丢得越多,反而越丰富。这个话我很喜欢,可能一方面也是因为东西本来就少的缘故吧~~~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