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Googles & Events

Books:

上周在美罗城上面的大众书局一目十几行的翻了两本书

一本是孙正义的传记,放在进门很显著的位置,书的包装和纸张很好,序言则是长得离谱,从名字(《互联网造梦人的光荣与梦想:飞得更高》)上看就猜得到是一本很青春励志的书。有件事情我算是终于搞清楚了,原来孙正义是祖籍中国的韩国人,娶了日本妻子后入了日本籍。

另外一本是高建华的《笑着离开惠普: 揭密惠普》,看名字还以为是要曝什么内幕,不过实际上是讲惠普的人性化管理,本地化的惠普之道(HP Way)。作者在惠普的经历挺有意思的,三进三出惠普,第一次离开因为跳槽去苹果电脑,第二次离开因为惠普拆出了安捷伦,第三次离开惠普后作者专职从事管理讲师。
书里作者写了这样一句话:员工离开,并不是一种对公司的背叛。
我记得我去年刚进入惠普的时候,我的manager找我谈话的时候也说到过:不能说你会一直呆在惠普,但希望你离开的时候觉得在惠普学到了很多。

Googles:

Google的两个新的在线应用,很喜欢

Markup star, edit label 和 keep unread 的功能很喜欢。

刚刚在public calendar里面搜索 ‘World Cup’ ,加到了自己的日历里面了,挺不错的。
同样是AJAX的在线日历,Google Calendar的用户体验就是要比Calendar Hub好很多,很多人应该会和我一样放弃先出来的后者选择后出来的前者,再次证明用户体验的重要性。

Events:

可以去看看的两个展览:

国家地理百年经典中国巡展(上海)2006年4月15日—5月7日
http://www.duolunart.com/exhibitions_&_events/upcoming_meiguoguojiadili.htm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2006年六月
http://www.madame-tussauds.com.cn/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