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六月初的蝴蝶

转眼已经五月底了,好久不写blog了,算上这篇五月份只写了两篇,也算是破了记录,乘还有点记忆赶紧写写……遇到的一些人和一些事

五月底六月初的蝴蝶

昨天看了部叫《蝴蝶》的法国电影,大概讲得就是一个外表固执但心地善良老人和一个天真活泼但有家庭创伤的小女孩到上山上去寻找只在五月底六月初出现的一种蝴蝶的故事。法国人看来很喜欢这类角色构成,比如以前的《这个杀手不太冷》。
很好的片子,风景优美,而且挺有童趣的,比如小女孩问老人:做什么才能成为有钱人?老人回答: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当时有个挺庸俗的想法:我还喜欢看电影呢,怎么就没变出钱来?这和问历史老师拿破仑开的是什么车一样,比较俗。
人越大就越理性和现实,比如在分析蝴蝶为什么会虫毛毛虫变过来时,首先想到要从生物进化去考虑,也就是这么一个转变肯定是有实际的利益驱动,而不会有象是”单纯的为了变得漂亮”这样具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答案。

来自束河的CD



说到浪漫主义,前两天收到一张从云南丽江束河寄来的CD,在那里认识的几个流浪的人寄来的
那天在束河正好下雨,于是到一小亭子避雨,碰上几个到处流浪写歌的人,音乐风格挺民谣的,其实我也不懂关于民谣的具体定义,就是有一种感觉,如浮萍在风雨中飘摇。

在束河这样一个古镇,有雨声,有吉它,有民谣,是相当有感觉的,于是就订了他们的CD,他们会把一些新写的歌录成CD寄给我
不过这里又要提到一个比较俗的事情,就是这张CD的价格是¥20



关于昆明的记忆

在昆明的街上走路,发现没人走得比我快得
在昆明的宾馆里,看到养的孔雀到处走,像在养鸡
在昆明的茶叶店买茶叶,老板热情的招呼我品茶,喝了十多种,晚上失眠
在昆明的尚义路花市,认识了不少花的种类
在昆明吃傣味,最喜欢那个菠萝饭,因为只有它不辣

新买的旧人像头

这个是东巴文的春夏秋冬四个字,从丽江带回来的,Show一下,顺带也Show一下我新买的Nikkor 85mm/1.8的定焦镜头,从星光市场搞来的一个二手,成像很锐,成色也很不错,上面那张CD的照片也是这个镜头照的,2.8的光圈。还没试过拍人像,下周去济南,还是带套头去,毕竟变焦头拍风景还是好,人像只有等回来再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