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com

tumblr.com这个网站是在外滩画报上看到的,简单试了一下就喜欢上了,并用它的免费服务做了 _hi! 这个网站。

喜欢的理由很简单,它让我觉得很舒服,不像写博客那么费神。如果说要把互联网用户分成键盘用户和鼠标用户,那么我比较喜欢当一个鼠标用户,但鼠标用户也有分享的渴望,用tumblr就可以帮助完成这一点。

tumblr的’Share on Tumblr’ Bookmark 是一个非常好的设计,也是为什么说它能尽可能让用户完成鼠标的共享。你只需要在页面上选定文字,然后点这个书签,文字,链接,还有该页面的照片都能自动出现在弹出的编辑窗口里。 而且在提交后,这个弹出窗口会自动关闭,相当细节的设计,但非常周到。

tumblr另一个可爱之处在于它给我比我想要的更多。

比如,可以绑定自定义的域名,可以上传照片,可以自定义模板,中文支持也很好,而且不收费。据网站的FAQ上书,将来将保持免费,只对一些需要使用高级功能的用户收取一定的费用。

tumblelog和blog的区别是:后者是日记,而前者是随手贴。tumblelog以后完全可取代现在公司和朋友之间广泛转发中的搞笑邮件。

我觉得将来tumblr会加入以下的功能:

1. Friends功能,收到friends的更新消息或内容。

2. 反馈功能,对别人的post写一条反馈发布到自己的tumblr上,这和留言不同,这个twitter做得很好了。

3. 也是twitter做得很好的功能:从IM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