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

——乐观是相信没有最坏的事情,即使这件事情做不成,也相信必有更好的另一事情在等待着自己;即使好事被其他人占了,也有更适合自己的事。

——乐观是从正面的角度看事,从积极的角度看人。

——乐观是不会因为眼前的困苦和挫折而沮丧,而是对明天与后天怀有更好的希望。

——乐观是一种开放的心态,是相信有舍才有得,相信努力总有结果,相信投入的信心比收获的保证还要重要。

——乐观是即使把事情想到最坏处也不会放弃的那种精神,是因此而相信事情总会有起色的心情,相信新事情总可以弥补不足的旧事情。

——乐观是关注当前的效果,而不简单地为明天担忧,相信抓住当前才能消除未来的忧虑。

——乐观是对所有人尤其是不可信之人的信任,是对所有事情尤其是倒霉事情的坦然面对。

——乐观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微笑,是对用善意可以化解所遇问题的确信。

——乐观是经常的幽默,是苦中还能找到笑料的情趣,是总能在生活中找到办法调剂大家情绪的能力。

——乐观是对随时都得从头开始的一种非常自然的心理准备,把拥有看成暂时的幸运,把失去看成转换的时机,把一无所有看成一张可涂抹最新最美图画的白纸;是一种随时接受自己可以从零点起步的心态。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