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最休斯敦

……记录休斯敦之行的一些有趣的东东


最人性
闹钟。住旅馆里有一个GE牌很古老的收音机闹钟。每天早上会用美国乡村音乐和叽叽呱呱的西班牙文把我弄醒,感觉比国内的闹钟好很多。可惜国内很难买到,国外用的电源又不一样,否则就带一个回来了。


最可爱
Texas胖子多,越胖越爱吃糖。在德州餐馆的桌子上,糖自是必不可少,不过美国科技发达,吃的糖竟然大多不是用糖做的,都是0卡路里的。于是在一包真正的糖上看到了这样一句可爱的广告词:This sugar is made of sugar so it taste like sugar!


最少
出租车,想要像上海一样招手即来是想都别想的事情。


最长
等出租车,在休斯敦叫出租车我可吃了不少苦头。有一次在一家意大利餐馆吃完饭,那个waitress帮我们叫好出租车,把我们送到门口,祝我们have a nice evening以后……漫长地等待开始了……三个小时后这个waitress都下班了,看到我们四个中国人还坐在外面enjoy this very nice evening……


最逗
美国的小孩子真是很可爱,上海的小孩子从小受到的教育是“不和陌生人讲话”,美国的小孩子正好反过来,是“见到陌生人就朝你乐”。


最怪
在高速路边上看到壮汉乞丐,乞讨水平也不怎么样,一张牌子上写了几个字翻成中文意思就是:请给我99美分吃饭的钱。这如果是在中国…太没竞争力。


最美味
德州牛排顶呱呱。最好的 Steak House 叫做“Salt Grass”。


最便宜
在美国shopping一下也没多少东西会比中国便宜了,毕竟都是中国制造的,除了Levis的牛仔裤,碰上正好是打折,加上税才$20。


最酷
德州名言:You may all go to hell, and I will go to Texas.


最尴尬
莫过于在墨西哥餐馆面对菜单上一堆莫名的西班牙文了。本想点烤肉串的,但一时想不起英文单词,于是说到:Can you give me something like this, it has some meat on a stick. 侍者点头意会,过不多久拿了一只热狗过来说:I think this is what you want, meat on a stick~~


最搞笑
鸭鸭。美国人不吃鸭肉,美国的鸭子一般都是在社区的小湖边当宠物养的,于是美国的鸭鸭有两大特点:一长相比较花,二看到人会很主动地一摇一摆跑过来跟你打招呼,另外也顺便看看你是不是准备了吃的给它们。


最奇特
在美国看到一家土地面积堪比家乐福超市的’Container Store’,也就是卖容器的商店,里面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盒子,最小的比如装药片的一个小盒,还要按照周一到周日分成七个格子,看来美国人都是整理狂。


最中国
一次坐出租,看到出租司机位子边上放着一本正在自学的书,书名叫“Feng S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