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

旅行,很有意思的是能听到各种方言,我这人自信语言能力还不错,在一个地方待上一段时间就会自然而然的听得懂一些,甚至是一路和几个广东的朋友去西南旅行个一周发觉自己的粤语大有长进。

在所有的方言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北京话,觉得特逗。

也许是从以前看大腕里面李成儒的那段开始的.大学的时候在一节非常无聊的课上,还写了下面的一段:

学生一进教室(儿),甭管有事(儿)没事(儿)都得给他们讲公式
一定得用英文
一口地道的美国纽约腔(儿)
倍(儿)有面子
作业一定得做最难的题
什么拉氏呀,付氏呀
能给他做的全给他做上
一次作业也就30分钟
两次顶多也就一个半小时
就是一个字(儿)快
你得研究学生来上课的心理
愿意浪费一个下午来听课的同学
根本不在乎少听一节课

前不久看的《奋斗》也是,觉得北京话特好,说得爽,听得也爽。

以后等我有钱,也到北京去当的哥,专门到中关村去拉人…^^

p.s. 上面这段话的出处是:

“我要有钱,我就开出租”
—— 龙某,33岁,专业审计师,曾长期就职于“四大事务所”之一,现任国际大型企业财务总监

等我发财了,我就开出租车,不在乎每天赔“份儿钱”,就图一“乐儿”。天儿好的时候,出来拉活儿,天儿不好就在家呆着。中午跟‘的哥’们吃驴肉火烧、刀削面。在车里听够所有的评书和相声。我每天专门在国贸门口‘趴活儿’,凡是赶上有那种看上去很“事儿”的人在车上讨论什么财务规则、融资技巧、上市策略之类的,我就给他们指点一二。遇上那种说话加英文单词的,我就拿纯英文灭他。总之,我要给北京的出租车界挣足面子,让国贸这楼里人模狗样的,全都自惭形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