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在哪里?

DG问我:告诉我, 好在哪里…

———-

上周和Greg说起Mac操作系统,被问到和Windows比起来Mac好在哪里?

后来思考了一下觉得不如来看这样的一个例子:

谁都知道在Windows里有几个几乎每天都会被反复用到,而且是反复很多次的快捷键:

复制 Ctrl+C
粘贴 Ctrl+V
关闭窗口 Alt+F4
关闭标签页 Ctrl+F4

这是微软给我们制定的标准,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可是难道你不觉得这样的快捷键设定很别扭吗?每每需要用小指长按着最左下角的Ctrl键,都快要抽筋了,而要按Ctrl+F4这种组合更是得把整个手扭过来,所以经常会看到有人不得不换用大拇指按Ctrl,很别扭的复制粘贴着,又或者宁愿放弃键盘改用鼠标代替。

那么来看看在Mac中的快捷键设置:

复制 Cmd+C
粘贴 Cmd+V
关闭窗口 Cmd+Q
关闭标签页 Cmd+W

(注:Cmd键相当于Windows键盘的左Alt键)

这四个组合键,在距离上更适中,不需要手指做大幅的扭曲和移动,也没有很边角的按键必需用小指去长按,虽然是很细小的地方,但显然它们在Mac中要更加人性化。

———-

所以问题的回答是,即使是很小的事情,也能为站在对方的立场,为对方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