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想Smartisan OS

根据目前老罗放出的几张海报的瞎猜,27号看看准不准。

1. 解锁

自然解锁,不需要任何操作,类似打电话时黑屏的效果

4/9看完发布会视频的更新:方式一致,但老罗考虑到了使用习惯的惯性,保留了解锁动画。

2. siri

人机互动通过对话模式,而不是单向的语音输入

4/9看完发布会视频的更新:强调了人工智能的不成熟,弱化此功能。但如此一来,第一,是一种退步而非进步,第二,替代方案虽然解决了尴尬但确增加了担心拨错电话的不安全感。

3. 整理应用图标和文件夹

可以把图标扔到屏幕下方的智能文件夹中

4/9看完发布会视频的更新:原来是屏幕缩放功能,这个设计还是很赞的。

4. 图标样式

拟物风(个人也很喜欢拟物的风格,所以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一定会用米1刷老罗的rom)

4/9看完发布会视频的更新:果然没错。

5. 系统app的redesign

拟物设计主导

4/9看完发布会视频的更新:基本没错,但没有太多惊喜,感觉和老罗低估了工程师的投入有关,软件部分的完成进度落后预期很多,又因为担心保密性不敢贸然扩张。最后关于工匠精神的讨论还是很有意思,显然把工程师团队扩张到150人是工厂模式,而非工匠精神,但如何实现如37signals,或者是Tapbots那种极致高效的设计开发小团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