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bum – free web photo album software


JAlbum – free web photo album software.
强烈推荐的一个相册软件,从WangJianShuo’s blog看到的。

前一阵子向朋友们强烈推荐 flickr ,但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flickr的速度有点太慢了。而jalbum与其不同的是它用的是你自己的空间,支持html就可以了,页面都是本地生成后直接传上去的,这样子的好处就是编辑起来“快”,而且页面的挑选时能适合自己的口味和个性。

其实这样的相册软件不少,以前用过Adobe Photoshop Album也有此类功能。但尤其喜欢这个是因为其中的两个Appearence:BluPlusPlus和XP,我在相册里用的就是BluPlusPlus;而这个风格是XP,和XP操作系统很像。每种Skin还有很多选项可选,效果非常好。

它是用Java开发的,安装的时候需要先安装j2re 1.4以上,不然将会无法安装。

把图片做成多个专辑很简单,只要放在一个个子目录里就好,专辑名按照目录名来取,所以最好不要用中文,图片名也是,里面的注释是可以用中文的(Encoding设为utf-8)。

自带了发布功能,能把更新的内容直接发布到ftp。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