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楼的2路汽车

昨天闲来没事去做乌鲁木齐的公共汽车,我挺喜欢做公共汽车的,可能是因为在上海每天都要做上两个小时,从终点到终点的那种。因此常常上去了就懒得下来,在昏昏欲睡的车厢里打发时间。

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连坐公共汽车都能成为一种新奇的体验,在乌鲁木齐公共汽车维族人很多,感觉像是在中亚国家。
车子也是自动投币的,车票是九角,比一元少一角,不过我没零的,扔进去1元,那一角就当是给司机小费了。

乌鲁木齐是整个一长条的城市,从人民广场上车先往南,到二道桥转了下,然后坐回来再往北去,到八楼,然后在转回来到人民广场,然后买了个菠萝回宾馆睡觉

在摄影论坛上像这种在街上随手拍叫做“扫街”:

二道桥



卖花的维族老人



街边的维族妇人



路过一辆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的车子,新疆人结婚挺有意思,从婆家到娘家,先有一辆卡车开路,上面挤满人,和着鼓声在车上跳舞,新郎新娘在后面的一辆车子里



早就有想法来看看刀郎歌里的那个“停靠在八楼的2路汽车”,这句歌词实在是给我不少困扰,今日终于得见,觉得似曾相识,原来就是上周徒步的集结点,户外酒吧四号羊圈附近,上次打的过来还浑然不知



左边:2路汽车;右边:八楼(乌鲁木齐第一幢八层建筑,也算是当时的制高点了)



事实就是这样,下车后不用坐电梯下来的…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