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摄影作品

上海双年展的时候就看到这个半兽人题材的作品,以为是油画,没引起很大兴趣。

刚才在蜂鸟上看到作者李小镜的专题才知道原来是摄影作品,后期用photoshop做的效果,才觉得十分有意思。

引作者的话:“我的作品都是预先拍摄好人物的肖像,把图像输入电脑,然后通过PHOTOSHOP的工具对人的相貌慢慢整理、扭曲、放大、缩小等进行处理,每一个作品都是由人的身体的不同部位拼接而成的,之所以不直接用动物的头像进行拼接,是因为那样的话很难保证头部与身体其他部位能达到同样的光照效果。”

关于ps有一点一直不很明白。数码照片一直很受争议的一点就是ps的真实性,但象这样过度夸张的作品也是能够成为精品的。上次在ps里面调自己拍的片子,也能调出点油画的味道来的,那么说摄影和绘画其实是相通的,或者说有一天摄影和绘画会因为电脑的后期处理技术而相通?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