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那么

今天和鸣鸣去看了《如果·爱》,觉得:一般,也许是看了一些宣传后对它的期望过高了点。


片子一上来很闹腾,摆开一幅歌舞大片的架势,所以很期望能看到一部像红磨坊那样的片子。可接下去就不太行了,歌舞的部分越来越弱,夸张的闹腾越来越少,反倒是有点像甜蜜蜜的风格穿插上一些MTV,实在有点怪。我比较同意在真正的歌舞片里,歌舞不是剧情的MTV,把歌舞段落摘掉,剧情就不完整了,歌舞在剧情里,有叙事性,如果爱,歌舞片段摘掉,剩45分钟剧情片,丝毫不影响理解故事。
如果它要是能够和甜蜜蜜一样把故事给完整讲清楚就算了,但显然这么点剧情的空间里面要讲一个动人的完整的故事很难,至少如果爱没有完全做到。


写点有趣的地方吧


片子开头有辆老旧的上海公交,非常有型,乍一看还以为是八十年代保留下来来,但前门上写着“上客车门”,估计是哪辆无人售票车给捣腾的。


片子里面有个串场的韩国小白脸,刚才在网上看到有人叫他韩国李亚鹏,汗一个,更汗的是在这部片子之前偶一直以为池珍熙是个女人的名字(大家表打我,真没看过一眼大长令)


片子里回忆部分和现实部分的摄影师不同,回忆北京的部分是由我相当喜欢的杜可风拍的,这段周迅演的老孙很不错,如果与歌舞剧无关,再添油加醋,单独成一电影的话,应该不错。


片子的结局提到一个关于青岛和青海的口误,后来想想也许周说的青海是现实中她和张开始的地方,而张说到的青岛是他想像中的故事,因为张希望去寻找想像中的故事,只有故事里可以有好多的如果,电影也只不过是如果中的一种。


那么又怎么样呐?那就好好珍惜现在的这种如果吧。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