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ina: Create A Gmail Blog

又看到一个很有想法的PHP程序Gallina,建了一个Gmailog

Gallina能把Gmail邮箱里inbox中带星号的邮件抓取出来生成xml,然后用xslt解析,做成Blog的样子。

Gmail的功能本身就很有Social Software的味道,如回复会自动集成到一个组里,在Gallina中就索性把回复的邮件做为blog的comment显示。如此依赖那些有价值又可以公开的邮件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共享。

安装过程:解压,修改genGallina.php配置,上传到php服务器,更改gallina文件夹属性为可写,运行genGallina.php抓邮件产生XML。
Gallina只发布了0.1版,还有点问题,如邮件中的一些字符在写入XML时未做转义在xslt解析时出错,以及无法直接回复等有待改进的地方。

由之前提到过的Gmail Notifier和这个Gallina可以看出Gmail对于插件接口的提供非常充分,Gallina已经可以从中直接把邮件导出成XML格式,那么导出成本身也是XML的RSS自然是不在话下,看来不久就可以用SharpReader订阅Gmail邮件了(不只是自己的Gmail邮件)。
所以之后Gmail还会出现哪些好玩的玩法十分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