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HOT – Ubuntu 8.04

XP用了这么多年早就厌了,Vista厌得更快,最近在工作外的时间用的系统主要是iPhone Mac OS和Ubuntu 704。

期盼Ubuntu的8.04版好多天,周五它终于正式发布,于是下载下来装了一下。

安装的速度快得惊人,完成安装前的选项后去刷牙洗脸,回来发现竟然已经好了,总共不过十来分钟,和臃肿的Windows形成很大的反差,也许这就是为什么用Vista的时候总觉得:It is not cool at all!

开机时候又听到了那段可爱的打击乐(据说Ubuntu “乌班图”是一个非洲部落的名字),Ubuntu的声音可以说的上古怪,回让你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探索一个雨林之类的地方,不过也正因如此才大受geek们的喜爱。

当然它和其他操作系统比起来,好处不仅仅是开机音乐,具体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

晒一个我的桌面,自己配了一个Mac桌面主题和字体,当然除此之外都是Ubuntu的:

Ubuntu 8.04 ISO下载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117757

从Windows硬盘安装

http://www.alanoy.cn/archives/ubuntu-804-ltc-install-and-settings.html

设置字体

http://www.ericfish.com/?q=329

Mac主题安装

http://tech.idv2.com/2006/09/21/make-your-ubuntu-looks-like-macos/

另外我的一些小建议:

1. 要下载容易安装的desktop版本,而非alternate

2. 用迅雷下载要快很多

3. 安装时拔掉网线

4. 如果安装停在82% “apt 配置”,见3

5. 配置源(其实就是到这个服务器得到一个软件列表,配好后你就可以自由安装列表中的所有软件),我用的是 tw.archive.ubuntu.com,ADSL网络。

因为看到一篇以前的文章,所以好奇心驱使去google看了两张最新的趋势图

可以看出:

1. Ubuntu已经从linux阵营里脱颖而出,并开始挑战XP

2. XP虽然还暂居第一,但江河日下

3. Vista的确比较失败,整个一去年的中国股市

4. Leopard看趋势有点竞争力,但也还有点小众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