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中删不掉的文件

几天前笔记本一直开着好几天没关,今天突然发现桌面上多了一个叫 BTER4UJ. 的这么一个莫名奇妙的文件,更奇怪的是这个文件既打不开也删不掉,大小是0k,每次删报的错都是“cannot delete file: cannot read from the source file or disk.”。

然后决定到dos里面去删,但dos里面根本就没有这个文件。

突然发现我这人对Windows桌面好像有洁癖的,从来都是干净的一塌糊涂,有这么个莫名奇妙的文件在那实在不爽得很;而且从安全的角度来说它完全有可能是一个黑客创建的带有Windows无法识别的特殊字符的文件夹,这个就更恐怖了。

于是继续Google终于找到一篇好文章:http://www.experts-exchange.com/Operating_Systems/WinXP/Q_20791525.html

最后还是删掉了,我是这么删的:

在DOS里面打:

DIR /A
DEL /A BTER4UJ.

/A 的意思是显示所有属性(Attribute),这是一个属性很奇怪的文件,似乎根本就没有属性。

在那篇文章里面引起提到一句:What has happened is that the hacker has added a character to the end of the folder that Explorer does not recognize.

以前的确在电脑报里面看到过通过在文件夹后面加特殊字符使得该文件夹既不能被访问,也不能被删除的情况。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